周星馳《唐伯虎點秋香》經典對聯、台詞


周星馳<唐伯虎點秋香>經典台詞

對聯

對穿腸:一鄉二里共三夫子,不識四書五經六義,竟敢教七八九子,十分大膽!
寧王:對啊,怎麼不對呢?你不給我面子,我可真的要發飆了!
唐伯虎:讓我來試試!
十室九貧,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,尚且三心二意,一等下流!
對穿腸:好工整啊!
華太師:華安,你來的正是時候。
唐伯虎:沒事,沒事,沒事。
對穿腸: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,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。閣下是?
唐伯虎:小弟讀過兩年書,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,華安。
對穿腸:好!我就來會一會你!
(兩人互相凝視,蓄勢待發,突然......親了一下......眾人跌倒在地!)
唐伯虎:對不起,我倆惺惺相惜,情不自禁。
對穿腸:言歸正傳,我們開始了。
圖書裡,龍不吟虎不嘯,小小書僮可笑可笑。
唐伯虎:棋盤裡,車無輪馬無韁,叫聲將軍提防提防。
眾 人:對得好!對得好!
對穿腸: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。
唐伯虎: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。
眾 人:華安真行啊!對得好!
寧 王:快出對子對死他,對死他!
對穿腸:十口心思,思君思國思社稷。
唐伯虎:八目共賞,賞花賞月賞秋香。
對穿腸:我上等威風,顯現一身虎膽。
唐伯虎:你下流賤格,露出半個龜頭。
對穿腸: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?
你家墳頭來種樹。
唐伯虎:汝家澡盆雜配魚。
對穿腸:魚肥果熟入我肚。
唐伯虎:你老娘來親下廚!
(對穿腸倒地噴血)
唐伯虎:對對本為消遣作樂,今曰穿腸兄居然對到嘔出幾十兩血,
可謂空前絕後,小弟佩服佩服!


毒藥


華夫人:我們一曰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,再加上了鶴頂紅,
提鍊了七七四十九曰而成的,無色無味,殺人於無影無蹤!
唐伯虎:哼!我們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、川貝、桔梗、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,
不需冷藏,也沒有防腐劑,除了毒性猛烈之外,味道還很好吃!
華夫人:吃了我們一曰喪命散的人,一天之內會武功全失,經脈逆流,
胡思亂想而致走火入魔,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。
唐伯虎:沒有錯!而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,
顧名思義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,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。
實在是居家旅行......
華夫人:殺人滅口......
唐、華:必備良藥!
鷹展翅氣吞天下雄圖
祝枝山:我最佩服唐兄的是可以將我胸前的雙點作花、雙掌作樹、屁股變石、
前足成雲、後足成山。那隻威風的老鷹是用我身體的哪個部位畫的啊?
唐伯虎:用的是閣下的命根子。
祝枝山:果然不出我所料!雄壯熱情,簡直傳神極了!
唐伯虎:我說的是鷹嘴上叼的小蟲,何來雄壯熱情之有?去!
祝枝山:也好,還帶勾的。
敲桌子打椅子的Rap
稟夫人,小人本住在蘇州的城邊,家中有屋又有田,生活樂無邊。
誰知那唐伯虎,他蠻橫不留情,勾結官府目無天,佔我大屋奪我田。
我爺爺跟他來翻臉,慘被他一棍來打扁;
我奶奶罵他欺善民,反被他捉進了唐府****一百遍,一百遍;
他還將我兩父子,逐出了家園,流落到江邊。
我為求養老爹,只有獨自行乞在廟前,
誰知那唐伯虎,他實在太陰險,知道此情形,竟派人來暗算,
將我父子狂毆在市前,小人身壯健,殘命得留存,
可憐老父他魂歸天,此恨更難填!
為求葬老爹,唯有賣身為奴自做賤,
一面勤賺錢,一面讀書篇,發誓把功名顯,手刃仇人意志堅,
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,我銘記此仇不共戴天!


紅燒雞翅
唐伯虎:紅燒翅膀我喜歡吃。
師爺:但是你老娘說你快升天。
唐母:越快升天就越應該要拚命吃,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。
師爺:你真的快升天?
唐伯虎:我真的快升天~~
三人: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!


我為秋香


我康宣今年十八歲,姑蘇人士,身家清白素無過犯,只
為家況清貧,鬻身華相府中充當書僮,身價銀五十兩,自
秋節起暫存帳房,待三年後支取,從此承值書房,每曰焚
香掃地洗硯磨墨等事,聽憑使喚,從頭做起,立此為據。


霹靂雷珠


朱茜:不行了,只有用我的絕招了,去死吧!(撒出暗器......)
唐天豪:朱茜,妳跑到這裡來攪什麼局啊?
朱茜:啊,小心哪!(轉身想跑)
唐天豪:不許走!妳顯籪清楚在搞什麼鬼?
朱茜:我是愛你,我才會幫著你的啊!
唐天豪:幫我什麼呀?撒這些沒有用的紅豆。
朱茜:這些不是紅豆,這些是我新發明的暗器--霹靂雷珠。
唐天豪:霹什麼靂什麼雷什麼啊......
朱茜:你不要小看它哦,它爆炸起來威力無窮!
唐天豪:威什麼力什麼東東......會爆?
朱茜:(點頭) 嗯。
~~~碰~~~
唐天豪:朱茜,妳是不是非要玩死我,妳才甘心啊?


報名號


老師:年輕人,你跟我搶飯碗,你哪個道上的?
華安:還沒請教?
老師:教上教...
華安:先請而後教...
老師:教後而先請...
華安:先請而先教...
老師:後教而後請...
華安:再說我就要教了...
老師:不許教!本夫子原籍三水,現為華府首席西賓,手執白紙扇。你哪個單位的?
華安:我原籍蘇州,現任華府伴讀小書僮,門前一對雙花大紅棍!
老師:我呸!你大過我?!(脫去上衣拿刀比畫)
我左青龍、右白虎、老牛在腰間、龍頭在胸口,人擋殺人、佛擋殺佛......


小強


小強!小強你怎麼了小強?小強你不能死啊!
我跟你相依為命、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,
一直把你當成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,
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......
表白
還好我拚命護住了臉,我英俊的相貌才得以保存,
今晚要找機會向她來表白,看妳個秋香對我動情不動情?


三不做


華安:對不起!小弟有三不做!
華文:什麼三不做啊?
華安:一不斟茶遞水、二不洗衣掃地、三不舖床疊被!
華武:那不跟我們一樣?
華文:那你會做什麼?
華安:我會......會吹口琴、玩玉簫、泡泡妞、看小書、
占卜星相、觀人眉宇、風流倜儻、竊玉偷香。


小淫蟲


實不相瞞,小弟我~~就是人稱玉樹臨風勝潘安,
一朵梨花壓海棠的小淫蟲~周伯通!


唐伯虎詩之一


桃花屋裡桃花庵,桃花庵下桃花仙,
桃花仙人種桃樹,又摘桃花換酒錢。


唐伯虎詩之二


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;
不見五陵豪傑墓,無花無酒鋤作田。


武狀元吟詩


慘!慘!慘!
吃完飯要拉,拉完還要撒,撒完又想吃,
人生就是吃、拉、撒!
慘~~~~~~~~~~


江南四才子吟詩


山下一群鵝,噓一聲趕落河,
落河捉鵝醫肚餓,吃完回家玩老婆。

 

 

說書

 

稟夫人,小人本住在蘇州的城邊,家中有屋又有田,生活樂無邊.
誰知那唐伯虎,他蠻橫不留情,勾結官府目無天,佔我大屋奪我田.
我爺爺跟他來翻臉,慘被他一棍來打扁;
我奶奶罵他欺善民,反被他捉進了唐府,強姦了一百遍,一百遍,最後她懸樑自盡遺恨人間.
他還將我父子,逐出了家園,流落到紅塵,我為求養老爹,只有獨自行乞在廟前.
誰知那唐伯虎,他實在太陰險,知道此情形,竟派人來暗算,把我父子狂毆在市前.
小人身壯健,殘命得留存,可憐老父他魂歸天.
此恨更難填,為求葬老爹,唯有賣身為奴自作賤.
一面勤賺錢,一面讀書篇,發誓把功名顯,手刃仇人意志堅.
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,我銘記此仇不共戴天.

 


讚美


華夫人:實在是太刺激了!我真忍不住要讚美他......不行!我不能夠表露出來!
但是這種感覺,真讓人像騰雲駕霧一樣!
他那番感人肺腑的告白,居然能用輕快俏皮的數板來表達,
再加上節奏強勁的敲擊樂器來結尾,真是聽夢?.....
高潮一波接一波!
春香:是呀,他那洶湧澎湃的撞擊力,
就好像雄鱒魚體內的精子一樣成千上萬盈盈不絕啊!
夏香:不錯!我就是那條雌鱒魚,我現在充滿力量了!
冬香:謝謝你,9527。


石榴姐


唐伯虎:(中了一拳) 唉呀!打我的是誰?
石榴姐:是我風華絕代萬人驚豔的石榴姐。
唐伯虎:是妳?我跟妳無冤無仇......
石榴姐:我打!(又一拳)
唐伯虎:為什麼?
石榴姐:為什麼?因為你該打!
你偷畫暗戀我的事情,現在人家都知道了,我哪還有臉見人呀?
我死了算了!
唐伯虎:這我沒意見。
石榴姐:你當然說好啦,你想跟我一起死,做一對同命鴛鴦。
我呸!我還沒答應接受你的愛呢!
唐伯虎:石榴姐妳誤會了,我對妳就像對我老娘一樣尊重。
石榴姐:老娘?你居然愛上自己的娘?
天哪!這麼大逆不道喪盡天良的事情......實在是太刺激了!
來呀,我從來都沒有試過......我有一點緊張......來呀,快點來!
唐伯虎:哎呀,石榴姐妳瘋了妳!(把她推倒在地上)
石榴姐:不要再說了,快做吧!不要因為我是嬌花而憐惜我,用力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唐伯虎點秋香 經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喜婚攝 H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